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公安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7-03-22 10:43:4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交警队伍建设,创新社会管理、深化服务社会、服务民生工作,充分展示滦县交警的新风采,拉近公安交警部门与广大市民的感情距离和心理距离,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打造安全、畅通、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公安局党委有关加强城区交通秩序管理的指示精神,201610月县局抽调3名女协勤到交警城区中队,在东安岗站岗执勤。

上岗以来,女交警们娴熟的交通指挥手势、热情的服务态度和无限的青春活力,成为了滦县道路交通管理队伍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受到了全县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

3名女交警是在公安局内部经过严格挑选的精英,在身体条件、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和政治面貌等方面,有“三高一低”的明显优势。一是身材高,3人的平均身高是1.68米;二是学历高,全队人员的学历都在大学专科以上;三是政治面貌高,三人全部是中共党员;四是平均年龄低,三人平均年龄为27岁。

大队高度重视女交警的学习、培训工作。首先为她们配发了全新执勤服和配套警用装备,进行了体能及队列动作训练,培养其良好的体能、姿态、形象。再从交通指挥手势、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礼仪形象、工作职责等方面进行严格训练,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英姿飒爽,面貌焕然一新,达到了着装整齐、手势规范、态度和蔼、语言文明、服务到位的标准。

上岗后,女交警们按照大队统一作息时间,工作内容为“一岗、一道、一路”。“一岗”即东安交通岗,高峰期指挥疏导交通、平峰期劝导教育非机动车、行人闯灯越线等交通违法行为;“一道、一路”即负责城区滦河道、燕山路等两条重点道路的巡逻执勤工作。

抽调女交警站岗执勤,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形势下,进一步提高滦县形象品位的一项重大举措,同时为公安交警系统的女警们显露身手、施展才华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必将有助于进一步树立当代女性的新形象。抽调以来,女交警们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大力弘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坚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相互配合、团结协作,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成为了全县公安女警的一个响亮品牌。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