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公安局 > 部门动态 >
滦州市公安局举办民警荣誉退休暨新警入警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4-01-18 14:51:1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从优待警工作,切实增强公安队伍政治责任感和职业荣誉感、归属感,滦州市公安局举办“光荣从警路薪火永相传”民警荣誉退休暨新警入警宣誓仪式,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检察院、法院相关负责同志,公安局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领导干部和民警家属参加活动。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亚超出席活动并致辞。

仪式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精心制作的退休民警工作纪录片,主持人向到场人员逐一介绍了退休民警的从警历程,回顾了“老民警”的光荣从警路。副市长、局党委书记、局长吴亚超向退休民警们颁授从警荣誉章并送上诚挚祝福。新入职民警表演了反映公安工作的诗朗诵、三句半等节目。在警旗“传承交接”环节,退休民警将象征着警察荣誉、责任和使命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庄重地交到新入职民警手中,也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使命任务接续传承到青年民警肩头,继续推进伟大而光荣的人民公安事业。警旗交接后,新入职民警举行了入警宣誓仪式,铮铮誓言表达了矢志献身崇高人民公安事业的心声和牢记使命、忠诚担当、践行誓言的坚强决心。退休民警代表田军、熊春利、任振江发表感悟,他们深情回忆了难忘的从警生涯,表达了对组织培养的衷心感谢、对公安工作的无限热爱和深深眷恋。一帧帧画面、一幕幕回忆、一段段经历见证了老同志们的感人故事,现场人员无不被他们奋勇争先、甘于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退休民警发言后,新入职民警代表上台发言,他们表示将以退休民警为榜样,赓续忠诚警魂,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为滦州公安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副市长、局党委书记、局长吴亚超代表局党委和全体民辅警深情寄语,向为滦州公安事业奉献一生的退休民警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希望退休民警发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政治本色,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滦州公安工作,做滦州公安事业持续发展的坚强后盾,祝愿退休民警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健康、更加幸福。他表示退休民警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都献给了公安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全体民警要以退休民警为榜样,自觉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重要训词精神,用青春和热血续写滦州公安无上荣光。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