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公安局 > 部门动态 >
滦县交警大队“五抓”
发布时间:2016-08-23 08:44:0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滦县交警大队科学研判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实施“五抓”工作措施,紧抓源头监管、违法整治、宣传教育、执勤执法、应急处置等环节,全力开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工作。

一、抓源头,强化管控。强化对客运车辆和危险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源头监管,采取实地检查、定向联系、定期例会、警示教育、告知惩戒、路检路查、有违必处等措施,做足做好事前监管、事中管控工作,把以上重点车辆的安全管理牢牢抓在手上,从源头上消除容易诱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安全隐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二、抓路面,严打违法。紧紧围绕“严格路面秩序管控,严厉整治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这条主线,一方面以国省道为主战场,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和装备充实到路面管控一线,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和重点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做到重要路段、时段必巡必到,重点车辆必管必查,重点违法必纠必罚,大力挤压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生存的空间。一方面要求各路面中队警力适时向农村地区道路延伸,采取不定时对农村道路突击巡查和执勤执法,整治酒后驾驶、涉牌涉证、农村面包车超员、人货混装、农用车、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农道易发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障农道不漏管、不失控。

三、抓宣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宣教中队职能作用的同时,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网络等宣传服务平台,开展多形式、多角度的安全出行宣传教育警示提示,广泛宣传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和法律责任,报道交警工作,积极宣传整治措施和整治成果,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

四、抓队伍,规范执法。大队要求执勤民警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要求,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坚决杜绝公路“三乱”行为发生,确保不发生因执法不规范、队伍管理不到位引发的舆论炒作,保障工作稳步推进。

五、抓应急,做足准备。大队要求全员高度树立忧患意识,熟知《应急方案》,熟练掌握处置技能,在思想上、人力上、物力上做足准备,确保遇有恶劣天气、突发事件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