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公安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6-07-29 16:00:0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滦县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以打击酒驾、醉驾、毒驾为重点的集中统一行动。各路面中队以本辖区为战场,共分成了8个检查小组,共出动警力126人次,警车33辆次,查处故意遮挡号牌5起,不悬挂号牌3起。通过此次行动,营造了对酒后驾驶的严查严管态势,对其他违法行为也形成了有力震慑,进一步扩大了执法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一、精心组织,领导躬亲。为确保此次行动取得实效,大队对这次统一行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大队长霍东兴要求全体参战民警要统一思想,紧抓重点,严厉打击,规范执法,安全执法。行动中,大队长霍东兴,教导员刘大潮及其他大队领导亲临各个卡点与民警并肩作战,给这次行动增添了强劲动力。

二、严肃纪律,明确重点。这次行动以打击酒驾、醉驾、毒驾违法行为为重点,对其他违法行为一经查实,也要严惩不贷。大队重申:凡对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行为不处罚、从轻处罚或者为违法人说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的责任。

三、科学布警,无缝检测。这次行动在城区设立3个卡点、农村路面中队在辖区共设立5个卡点,每个卡点都配备了酒精检测仪、测试纸、单警装备、警示标志和停车示意牌等装备,民警携带各种法律手续,采取普查的方式,对经过卡点的车辆做到逢车必检、逢疑必测,对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杜绝“说情风”,实行“零”容忍,切实形成整治酒驾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

四、严谨取证,规范执法。行动中,参战民警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规范执勤点设置、检查的方式方法、执勤执法用语,严谨取证、过罚相当,对违法行为无情打击,有情运作,推进这次统一行动扎实稳妥开展。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