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公安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6-07-22 09:24:0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提高民警的办案质量和水平,增强事故民警的程序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7月21日上午,滦县交警大队组织召开了交通事故处理业务培训会,分管事故副大队长佟永军、事故中队全体民警和协勤参加了会议。

培训中,副大队长佟永军结合自身多年的交通事故处理工作经验对事故现场勘查、调查取证、责任认定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对今后的事故处理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全体事故民警和协勤在工作中要严格按照《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规范》等法律法规要求,严格、规范、公正、快速地处理交通事故。二是充分调查收集证据,公正准确地认定责任,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三是要用“心”工作,通过办案民警的爱心、耐心、同情心、公平心把事故双方的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把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严防因交通事故引发治安刑事案件。四是切实加强逃逸案件的侦破力度,通过认真梳理,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力争破获肇事逃逸案件,切实化解社会矛盾。五是按期移送刑事案件,依法进行行政处罚,积极开展调解工作,及时录入事故信息,定时整理案卷归档,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顺利开展。六是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筑牢思想防线,自觉遵纪守法,坚决杜绝“人情案”、“关系案”、假案现象的发生,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执法办案中各类问题的出现。

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切合实际、针对性强,为进一步强化民警的事故处理能力,提高事故处理效率,加强和规范交通事故案件的办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