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公安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6-07-21 15:27:0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19日、20日,滦县地区遭遇了持续降雨,城区路面、205国道立交桥北、福州路立交桥等路段出现积水,交通安全隐患骤然增多,面对持续降雨,大队领导团结带领全体民警和协勤沉着应对,不怕苦累,不畏艰险,冒雨疏导施救,确保了路畅通、人平安,受到人民群众的赞扬。

一、闻警而动,迅速到位。雨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考验!大雨来临之际,大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在对城区及辖区国省道重点路段进行深入研判的同时,按照预案指令所有民警及协勤迅速到岗到位,提高戒备,落实措施,全体民警和协勤齐心协力,不畏艰险,不怕苦累,把“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践行到抢险第一线,迅速开展了科学、安全、有序的疏导救助工作,实现了“两个确保”:确保道路交通不出现长时间拥堵,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与此同时,展示了交警队伍的良好形象。

二、严防死守,确保畅通。大队要求执勤民警和协勤把确保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生命安全作为重中之重,交通参与者的安危高于一切。执勤民警冒雨对积水路段和可能出现险情的路段设置警戒线并安排重兵把守,及时做好施救、疏导等工作,在积水严重的路段,民警在冒雨指挥疏导交通的同时,开启警灯、喊话器不间断提醒告诫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劝阻车辆驾驶人和行人不要冒险强行通过水深的路段,严防车辆熄火或发生意外事故。温馨提醒不同人群各行其道,提高交通参与者自我保护意识。

三、领导带动,全员行动。险情来临,大队领导身先士卒,主动站在最前线,靠前指挥,与民警一同坚守在路面一线,冒雨徒步、涉水踏淤,深入重点路段进行巡查,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排除。执勤民警及协勤在各路口像标杆一样战斗在自己的岗位,由于风大,雨伞难以支撑,执勤交警变成了“浇警”,他们就只身站在雨中指挥疏导交通,由于措施得力,工作到位,辖区所有路段,没有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堵塞,辖区道路交通状况安全、稳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