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公安局 > 部门动态 >
无证男子酒驾为躲交警抄小路 还是被查!
发布时间:2020-04-27 15: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农村道路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整治成效,滦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切实加大酒驾违法整治力度。423日,该队民警查获一起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个别违法驾驶员存在自认为绕行偏僻小路能躲避交警检查的侥幸心理,当日14时许,该队茨榆坨中队民警在辖区乡间小路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发现一辆小型轿车在临近检查点时,行驶缓慢,之后停靠在距离检查点100米处。见该车十分可疑,民警立即追赶过去,示意驾驶人接受检查。检查时,民警发现驾驶人张某某身上带有浓厚酒味,且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民警立即对张某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经过检测,张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02.5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张某某向民警交代:中午在家喝了一杯白酒、半杯啤酒,休息一会儿就出门了,由于没有驾驶证还喝了酒,怕路遇交警,故意选择走乡间小道,没成想还是让交警逮个正着。

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张某某处以罚款1000元,五年禁驾的处罚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