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公安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6-06-30 10:34:5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夏季高温多雨,给一线民警和辅警的执勤执法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滦县交警大队采取“四项措施”,强化民警和辅警的自我保护意识,做好安全防护工作,预防和减少涉警事故的发生。

一、强化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夏季民警和辅警的安全防护工作,在日常工作会议中多次强调其重要性,并定期组织民警深入学习《交通警察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规定(试行)》、《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纪律条令》等法律法规、纪律规章制度等,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护根基,严防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发生民警伤亡事故。

二、完善装备,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步入夏季,高温降雨天气频繁,给一线民警在执勤、巡逻时造成诸多不便,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涉警伤害事故,大队严格按照上级部门有关规定,给执勤警力配齐配足反光背心、警用雨衣、强光电筒、对讲机、执法记录仪等单警防护装备。同时,定期组织人员对各种警用装备进行检查,确保装备齐全有效,更新到位,最大限度地保证民警自身安全。

三、落实责任,加强日常检查监督。大队领导认真履行日常检查和监督职责,严格落实岗前安全检查提醒制度,在民警和辅警上岗和出警前,提出安全防护要求,对所携带的个人防护装备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同时,合理安排民警和辅警的作息时间,注意饮食休息,夜班执勤警力上岗前要保证充足睡眠,严谨出现带病上路、疲劳驾驶等情况,确保民警和辅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四、规范执法,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大队要求执勤民警严格按照法律要求,严守纪律,规范执法,安全执法,严谨取证,过罚相当,努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局。要在处罚的过程中加强对违法者的说服教育,促进执法者与违法者之间的相互理解,形成良性互动,使违法者既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又感受到民警的关爱和温暖,实现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