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公安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6-02-02 10:23:4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0161月28日13:00-15:00,河北滦县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了农村地区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出动警力150人次,警车42辆次,查处酒后驾驶14起,涉证10起,涉牌176起、超员127起、疲劳驾驶78起。

一、认真准备,周密部署。1月27日上午,大队召开全体民警参加的会议,对这次综合整治行动进行动员部署,统一全警思想,严肃工作纪律,明确整治重点,量化工作任务,进行详细分工。大队长霍东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近期我们连续开展了多次行动,取得了预期效果,我们要发扬成绩,总结经验,克服厌战情绪,再鼓干劲,乘势而上,再扩战果,努力为人民群众打造平安回家团圆路。二是要以微型面包车、7座以上短途客车、低速货车、接送民工车辆为重点,实施设点检查、巡逻执法、农村劝导等形式,严厉整治酒驾醉驾、涉牌涉证、客车和面包车超员、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全方位压缩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生存的空间。三是严守纪律,规范执法,安全执法,严谨取证,过罚相当,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实施无情打击,有情操作,维护稳定大局,确保这次统一行动稳妥高效开展。

二、广布卡点,全面展开。大队机关民警与城区中队民警在平青乐省道滦县段共设置了4个执勤点,其他5个路面勤务中队在辖区合理选择了10个执勤点,采取疑车必查、重点车辆重点查的方式,统一行动在全县展开,在严谨取证的基础上,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处罚一起,做到了重点突出,整体推进。

三、领导亲为,凝心聚力。这次统一行动,大队领导按照分工分赴卡点,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与民警并肩作战,给这次统一行动增添了动力,全体参战民警士气高涨,精神振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这次统一行动中。

四、规范执法,稳妥推进。每个卡点都配备了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警示标志和停车示意牌等装备,全体参战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现场办公,依法上限处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