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响嘡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7-04-13 16:46:0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滦县响嘡街道紧紧抓住毗邻滦县新老城和滦河旅游风景区得天独厚的优势,大胆探索“文化+特色”相融合的农村新型产业示范点建设,充分发挥“小政府,大服务”的职能作用,不断强化街道、村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把农村新型产业发展当做第一要务,弘扬实干精神,积极调整结构,培育特色,突出餐饮服务、乡村旅游等“三产”项目,稳步推进特色农村新型产业建设,竭尽全力增加农民收入。

    在调字上下功夫。发挥典范带动作用,引导村民在“优势+特色”产业上搞“特色农业”开发,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生态园等特色产业。以此拓展各村村民脱贫致富的新思路,不断开拓特色农业版图,积极打造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点。

    在服务上下功夫。街道各职能部门和村干部积极扶持为村民调整土地、跑办相关手续,完成打井、上电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推行帮办、代办服务,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各类困难和难题。两年来,先后涌现王法宝村村民陈发投资22万元建成集垂钓、餐饮、娱乐为一体的滦河垂钓园、沙营村村民张立祥投资230万元建成集生态水果采摘、餐饮为一体的沙营生态园、姜庄村村民李志军投资30万元建成集垂钓、餐饮的五棵柳观光园,葛田庄田克勤、田克新、葛海、葛云合四户投资130万元,建成占地360亩,拥有33个鱼苗繁育场,且每年鱼苗远销东北、南方等地。每户每年少的收入4万元,最多的甚至超过40万元.为群众找出一条新的致富路。春天,响嘡人在充满希望的良田沃土上播种下一粒粒种子,金秋必将收获沉甸甸的果实。响堂人通过调整结构,培育特色新型农村产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也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壮大和村民收入增长的双赢。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