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响嘡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4-03-07 10:58:2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响嘡街道老孟营村民们正在抢抓农时播种大蒜,种下新一年的希望。

在老孟营村农户家中村民们正在精心剥蒜种,在田间村民们有的沟拢,有的撒农家肥,有的将一颗颗蒜种插入拢沟土中,有的将播种好的蒜拢用脚踢土压实。

老孟营村多年有播种大蒜的历史,种植面积达到100余亩,因大蒜皮色紫红,蒜头多为六瓣,故而得名“红六瓣蒜”,在种植过程中,他们精心选种、严格管理,产出的大蒜蒜瓣洁白晶莹,肉质致密,口感香脆,蒜汁粘稠,深受当地及周边县区群众青睐。

据了解老孟营下步将结合农技人员指导,进一步提高大蒜的品质,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打响高效农业特色品牌,提升红六瓣大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宽销路,带动全村村民增收致富。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