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响嘡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6-09-28 15:58:3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一是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各村广播、板报、发放农技宣传资料、党员远程教育网等形式,及时向村民宣传秋季农作物播种技术和农机使用常识,从而提高村民科学种田,科学管理的积极性。

二是加强指导。镇农业办技术人员采取分组、包村的形式,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手把手为村民传授农业技术,从浅到深向村民讲解病虫害防治、测土配方、科学施肥等新型农业技术,充实村民掌握农业技术的含金量。

三是加强监管。结合工商、税务、派出所等职能部门,深入全镇各农资经销点对所经销的种子、农药、化肥、农膜等农资产品 对照“三证” 进行严格检查,从源头严厉查处假劣农资销售的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对拖拉机、收获机的检查力度,彻底消除带病农机具的使用,确保“三秋”生产期间安全。
    四是加强服务。各农资经营店现已备足各类化肥200吨,优质冬小麦种子100吨,农膜20吨,农药15吨,入村开展现场指导村民900余人,举办农技培训班20场次,发放农技宣传资料2万余份,检验各类农机具30余台。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