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响嘡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9-11-13 16:06:4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

“我认为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让全街道的每名党员干部思想上受教育,行动上有作为,让群众最直观、最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这是滦州市响嘡街道党工委书记高银在街道党员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自肺腑的真心话。

在街道党工委书记高银铿锵有力话语得激励下,响嘡街道党工委所辖70个党支部,2300名党员,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朝着“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总目标,结合街道各项工作,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落到深处。


\

 “我今年82岁,身体也不算太好,可为了让我们村庄变美了,村民们变富了,我还要发挥晚霞的余光,多为我们村的老百姓多干点利索能及的事,也有人不止一次地问我,岁数大了,家里还有一位常年行动不便的老伴和智力弱智的老儿子,为啥还要每天不辞辛苦,为村民干这干那,究竟为个啥?我说,我啥也不图,就因为我心里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牢记59年前自己在党旗下的入党誓词。”面对本村古稀老党员秦勇掏心窝的话语,刹那间在座所有党员们不约而同响起雷鸣般地掌声……


\

这是该街道大司营村党支部又一次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现场,为强化组织力量,确保主题教育起点高、不走样、有创新,响嘡街道党工委,充分利用每月党员主题活动日和老党员讲初心的多种形式,不断提升党员思想素质。

 “你说说,啥叫初心和使命?我再大声说一遍,你们听好了,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这回你听清了没有,听清了,也记住了”这是老陈营村党支部书记陈立安,再次深入本村行动不便,同是92岁的老党员陈焕文和孟兰英夫妇家里面对面送学的情景。

为强化学习效果,响嘡街道采取街道党工委书记集中和深入各支部为党员进行宣讲,包片领导和村党支部书记坚持把学习内容送到行动不便的党员家中,同时该街道还充分借助全国党员远程电教、“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增强农村党员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其足不出村开展集中或自我学习,让主题教育真正达到全覆盖。


\

 “我认为今后街道技术干部在入村时还应该多我们带来一些实用技术,比如食品加工、高效农作物管理技术讲的更直观,我们也爱学,也能学有所用。”

这是让街道党工委高银书记几天几夜睡不好觉,一针见血的意见,就是为了这条意见,一名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和滦州市万帮家政培训中心负责人取得联系,一场以家庭特色美食为主题的食品加工培训班,在研山新村徐寨子村村支部大会议室,连续举办了一周,直接接受面对面培训的家庭妇女达到50人,长寿面、蛋糕制作技术,不但掌握了如指掌,而且还丰富了她们自己的家庭餐桌。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该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坚持广开言路、畅通渠道,真心诚意听取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坚持开门搞教育,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展征求意见座谈会,通过一周的时间共征求各类意见200余条,针对意见制定整改措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按照“六对照”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同时确定整改措施、整改期限,让群众从内心认可满意。


\

 “为了抢救我二叔,您跑前跑后,还垫付治疗费3000块钱,这让我们一家人咋感谢你呀!”这是郭坨子村42岁的普通村民陈慧英面对村书记郭建柱发自肺腑的朴实话语。

今年1024晚上8点多钟,正在家里看电视的郭建柱手机突然响起,接通后,郭建柱听出是本村五保户周财虚弱的声音,说自己肚子痛得实在受不了了,郭建柱赶忙来周财的家中,发现周财已是疼得满脸是汗,就立刻拨通滦州市人民医院120电话,等到医院120的救护车赶到后,郭建柱又和医护人员一起把周财送到滦州市人民医院,经确诊周财患得是小肠疝气,必须立即手术,郭建柱一边通知周财的侄媳妇,一边交治疗费,手术后他又在医院照顾周财一个夜晚上,第二天上午十点多才匆匆离开医院忙村里的其他事,在以后的几天里,他又多次到医院看望周财,直到周财康复出院为止。


\

这只是响嘡街道党员干部一心为民的一个缩影,为了真正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响嘡街道党工委在一手抓主题教育的同时,始终把人民之上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全心实意为每名群众着想。


\

今年乡村振兴创建中,累计筹措资金2100多万元,确保了22个创建村,105项实施项目全部保期保质完成。同时为提升群众的生活福祉,所承担的实事工程全部落地生根,截至目前为村民打深水井4眼,解决了4个村村民吃水难的实际问题,硬化街道10万平米,铺设s5万平米,村村通6公里,彻底解决了群众行路难问题。


\

为各村安装高标准太阳能路灯200盏,栽植景观树木和观赏花卉,面积5平米,完成立面墙改造4万平米,22个示范村、提升村在村头、路口建设仿古醒目标识22处,投资120万元,建设高标准党建示范街、党员教育广场、党建示范墙17个,投资130万元,解决微小无活动场所5个,建设综合服务站51个,大力实施“12325”战略,深入推进辖区所属企业“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先后投资306.7万元,对辖区40余家企业进行绿化、硬化、修缮,企业厂容厂貌有了很大改观,持续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村主副街道及村边沟塘各类垃圾全部清理到位,严格落实河长工作制,拆除违章33处,清理废墟级河道垃圾6万多立方,切实保护好、维护好河道卫生环境。脱贫攻坚得到巩固,为3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多种举措,截至目前已实现全部脱贫。经济社会得到快速发展,兴业建材、翼翔新型建材等立镇企业,为响嘡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