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响嘡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响嘡街道五星级人大代表家(站)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4 15:47:4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019年,响嘡街道人大工委在市人大常委会和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把创建五星级人大代表家(站)作为落实习近平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的重要抓手,创新思路、强化措施,紧紧围绕服务党工委中心工作、服务选民、服务代表三个核心,加快推进五星级家(站)创建活动步伐,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制定方案,确保建“家”有方向。人大工委及时向党工委汇报省市对五星级家站建设标准和要求,争取党工委支持,明确了创建指导思想、目的意义、目标任务、创建内容和工作时限,为创建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二是成立机构,确保建“家”有力度。街道党工委为确保创建成效,抽调综合办、党建办骨干,配合办公室做好创建的软硬件建设工作,确保了事事有人抓、项项有人管。

三是加大投入,确保建“家”有保障。为顺利推进创建工作,街道在办公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拨付十三万元经费,重新选定了代表之家场所,高标准进行了装修,配备了全套办公设备,确保了代表之家的软硬件达标。

四是强化服务,确保建“家”有实效。按照“科学建设、方便代表、服务选民、注重效果”的原则,人大工委对家站全年活动进行科学谋划,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教育、交通、稳定等群众关注的热点工作开展代表活动,为党工委建言献策。到目前,组织集中学习3次,组织重点活动3个,组织部分代表调研18人次,提出合理化建议13条,积极促进了街道各项民生工作开展,展现了人大代表风貌。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