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响嘡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7-19 10:27:1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了全街道的扶贫户尽快脱贫,早日过上和村里其他村民一样的幸福生活,滦县响嘡街道26名帮扶干部怀揣一颗爱民、为民的火热之心,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精准落实国家相关扶贫政策,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在一年的接触中,健斌这闺女,对我真是没的说!”田疃村72岁的精准扶贫户汪义林老汉逢人就夸。他口中的“健斌闺女”,是响嘡街道办主管精准扶贫工作的副主任李健斌。

作为本街道精准扶贫户汪义林老汉的帮扶责任人,李健斌为此倾尽了大量心血。汪义林老人因几年前的家庭变故,至今仍是负债累累,且身患多种疾病,没有生活来源。李健斌在了解了老人的生活状况后,每月都到老人家走访,与他促膝交谈,帮着干家务,还自己出钱为老人置办换季的被褥、床单。针对老人的病情,李健斌又多次与响嘡医院医生联系,根据医生医嘱自己掏钱坚持为老人买药。她的努力重新唤起了老人生活的勇气。

在工作中,李健斌一丝不苟地按照县扶贫办部署,积极配合街道领导,制定本街道精准扶贫政策,深入各村摸实情,不厌其烦地为村民解疑惑,依靠一片真心把本街道的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全部落实到村,将各种扶贫优惠政策落实到每一个扶贫户的心坎上。一年来响嘡街道的精准扶贫工作没有出现任何纰漏,多次得到县主管部门领导一致好评。

小司营村50岁的李国昌,因精神智障,常年生活困难,去年被街道确定为精准脱贫户。作为街道干部帮扶责任人,响嘡街道组织委员苗志杰每月都坚持入户向照顾李国昌日常生活的姐姐李淑凤了解情况,嘘寒问暖,同时多次与村干部沟通,商量如何让李国昌早日摆脱生活的困境。苗志杰多方努力,为李国昌免去了医疗保险费和养老保险费用,然后针对李国昌居住屋子过于陈旧,且存在不安全隐患,与村干部一起为李国昌找到了一处临时居所,又通过多方联系为李国昌在滦县顺和畜牧有限公司入股1.2万元,使其每月有100元的收入,现又筹资7000元为李国昌居住的房子进行了后续维修。

看着弟弟的生活一天天好转起来,李淑凤感激万分:“志杰实心实意帮扶我弟弟李国昌早日脱贫,作为一名庄稼院的妇道人,我也不会说个啥,只是平时看到志杰他们为我们一家的付出,心里总是感觉暖暖的。”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