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响嘡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7-07-03 16:36:0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嘡街道办事处以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大局意识,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一是精心部署。及时召开了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参加的防汛专题会议,明确各村书记负总责,村委会主任抓落实,街道、村干部全天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如遇紧急情况人员第一时间及时处置,汛期无特殊情况时不得出县,确实需要出县的需提前向街道党工委书记请假,各村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制定出防汛应急预案,成立60人应急小分队,各类防汛物资全部到位,由村委会主任任组长,民兵连长抓落实,村干部轮流值班,真正做到分工到人,责任到防范区域,彻底打消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

二是严格防御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深入到村,与村干部一起对村内危旧房屋、年老体弱人群进行逐家逐户调查摸底,对滦河东岸养殖户进行劝导撤离回村,防止在暴雨中造成不必要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对低洼地块做到逐地块巡查,在易发生危险的地块均设置警示标志,对滦河、滦柏灌渠以及司家营和研山铁矿排水设施由附近周边村的村干部每天均安排专人全天巡查,如遇险情做到第一时间及时处理并上报县镇相关部门。

三是严肃纪律。严肃汛期街道、村干部值班制度,对在汛期随意脱岗、离岗的街道、村值班人员一经查实,绝不姑息迁就,一律给予严肃处理。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