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商务局 > 部门动态 >
滦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开展汽车销售领域“双随机”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9 15:18:0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保障我市汽车销售市场健康有序发展,2020年12月9日我单位对汽车销售领域开展了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本次抽查一共有四家汽车销售企业。执法人员对照《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以下内容进行了检查:1、检查汽车销售企业的各种证照是否齐全有效、企业是否在全国汽车流通信息管理系统备案;2、是否有明示产品价格和服务收费标准,是否存在加价行为;3、是否有强制消费者购买保险,强制为其提供代办车辆注册登记等服务;4、是否有明示汽车产品质量保证、保修服务等售后服务政策及汽车产品“三包”信息;5、是否建立健全消费者投诉制度,明确受理消费者投诉的具体部门和人员,并向消费者明示投诉渠道。本次检查,未发现企业违法经营行为,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发挥汽车销售市场监管职能,持续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开展,推动汽车市场主体诚信,保障消费者权益。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