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农业农村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7-03-22 14:47:0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滦县农牧局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原则,深入开展了农村新能源安全排查整治活动,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农村新能源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管理机制专门成立了农村新能源安全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滦县2017年农户取暖炉具和农村沼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农户取暖炉具、农村沼气安全管护机制,实行属地管理,强化责任落实,做到有专门人员负责,有管理制度保障。

(二)强化宣传发动浓厚工作氛围。开展“新能源安全生产整治宣传周”活动,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宣传栏、悬挂标语、赶科技大集等多种形式,并将户用沼气安全须知、炉具安全使用知识、沼气安全使用及注意事项等资料发放到农民手中,宣传普及安全生产常识,提高农民的安全防范意识。现已组织赶科技大集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0张。

(三)强化整治重点,做好安全排查。突出农户取暖炉具、户用沼气、大中型沼气工程等重点,进行拉网式大检查。检查中按照“行动有方案、检查有记录、隐患有登记、整改有措施、落实有结果”的工作要求,边检查、边整治,实行台账管理、逐项销号,做到不折不扣,不留死角。现已抽查了5个镇50余户农村户用沼气及取暖炉具,全面检查了10余家大中型沼气工程,排查安全隐患2起,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