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农业农村局 > 部门动态 >
唐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郝泽川到我市进行畜产品质量安全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08 10:00:5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肉品安全监管,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3月6日唐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郝泽川一行10人组成督导组到我市进行畜产品质量安全督导检查,滦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何华、市农业农村局长张志刚,市场监督管理局、小马庄镇政府等相关单位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组首先到我市小马庄镇宋庄村的2家肉牛养殖企业进行检查,现场对违禁药品进行了抽样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随后,督导组前往小马庄镇沙埠村永成牛屠宰场,重点检查了屠宰企业违禁药品自检制度的执行情况以及相关档案记录。接着,督导组到城区晨光南里农贸市场、尚品火锅烧烤店等场所对肉产品市场销售、使用环节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交易市场开办者食用农产品销售履行查验义务情况、生鲜肉经营者索证索票落实情况、进货查验情况(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等证明材料)同时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严格落实生鲜肉原料控制要求,不得采购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生鲜肉在市场销售环节,现场监督抽检牛羊肉各1批次在餐饮环节,监督抽检羊肉1批次,风险监测1批次。

郝泽川副局长强调一是对违禁药品监管工作要常抓不懈,紧盯风险点,排除隐患二是加强畜禽屠宰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措施的落实防止违法违规问题发生三是严格市场准入条件,督促经营单位按要求做好记录和留存,规范经营行为。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