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农业农村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4-03-01 09:21:4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全面抓好春耕备耕是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市农业农村局立足当前实际,早安排、早部署、早启动,及时解决春耕备播中存在的各种难题,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一是技术指导助力春耕。2月29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一级主任科员宋利带领技术站、农机站、种子站工作人员深入到榛子镇渠里村田间地头现场查看冬小麦苗情和墒情,指导冬小麦机械镇压作业,为冬小麦提墒保墒增温、抗旱促苗早发做好技术支撑。

二是项目建设助力春耕。2月29日,市农业农村局一级主任科员宋利带领农开办工作人员现场督导2023年滦州市榛子镇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作业,该项目总投资2320万元,总面积1.5万亩,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设的15%。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灌排条件,增加可耕种面积,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三是农资监管助力春耕。针对春耕备耕关键时节,自2月28日起,市农业农村局将连续开展覆盖式执法检查,重点加强对农资批发市场、种子生产企业、农资经营大户等领域的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和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等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杜绝假冒伪劣农资进入市场,全面营造农资市场良好环境。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坚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工作,继续把抓好春耕生产作为确保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努力实现全年粮食丰产丰收。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