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农业农村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3-05-19 14:04:4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农业农村部关于实行海河辽河、松花江和钱塘江等4个流域禁渔期制度的通告》(农业农村部通告20191)精神51612时至73112时为我市禁渔期。为提醒广大渔民朋友遵守禁渔期制度,保护滦河流域渔业资源持续发展,在全市营造良好的懂法守法学法氛围,市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禁渔期宣传工作。

一是利用政府网站发布《滦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执行海河流域禁渔期制度的通告》宣传禁渔期制度。二是通过各镇(街道)、村委会开展村级广播,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和支持禁渔工作。三是通过张贴禁渔通告、发放禁渔告知书等形式,提高群众护渔意识,促进形成人人自觉参与、社会广泛监督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发放禁渔期宣传材料380余份、在醒目位置张贴通告11张、设置固定公示牌5个。  

下一步,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加大禁渔政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开展日常巡查,联合相关部门在辖区水域内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强化执法监管,依法依规严厉打击禁渔期各类非法捕捞行为,确保禁渔期制度顺利实施。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