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农业农村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6-10-20 09:15:0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专门成立了以主管副局长为组长,局新能源办、项目办为成员的沼气安全检查小组,并制定了检查工作方案,坚决杜绝事故的发生。

二是注重宣传,增强意识。通过开展技术咨询、发放沼气安全生产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使农村沼气用户掌握沼气安全管理操作规程、日常使用注意事项、常见故障及其处理办法等,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沼气用户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三是加强培训,提高技能。组织全县沼气生产人员和服务网点物业管理人员参加业务培训,重点对“五严禁”、“五防五要”等沼气安全管理使用须知进行培训,使从业人员掌握安全生产规范操作要求,提高从业人员技术水平,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率。

四是全面排查,消除隐患。以全县大中型沼气工程及秸秆沼气联户供气工程为重点,先后排查了研山新村、宝福、军英等8处已完工及3处未完工大型沼气工程。通过检查,被检工程存在未张贴防火、禁烟标志、沼气管道不及时更换等安全隐患,检查组对其提出了整改意见并下达了“沼气工程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经整改,相关企业均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