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农业农村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1-04-25 15:39:3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春耕生产以来,河北省油料产业技术体系食用型花生岗位专家刘立峰教授、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原副院长郑彦平、花生专家李玉荣等专家教授先后到滦州指导花生产业发展情况,并立足滦州实际,对该市高油酸花生产业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生产指导意见,助推滦州特色产业蓬勃发展。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生产时期,为加强滦州市规模种植示范基地建设,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该市深入开展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深化与京津优势科技资源合作,加强与国家、省、市农业专家团队的合作,做好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科技研发、引进示范和推广,促进农业科研成果转化和应用。

一是加强科技资源合作。深化农业院校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该市百信花生专业合作社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合作建立了研究生工作站,与中国农科院、河北农科院合作成立了高油酸花生异地引种扩繁基地,与河北省农科院粮油所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有效促进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二是加大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力度。推广了花生冀花18、冀花572、小麦航麦247、轮选266等优新品种,配套推广了合理密植、配方施肥、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多项先进实用技术,全市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农业主推技术推广普及率均达到98%以上。

三是开展科技服务。充分发挥农业农村局技术服务职能,围绕麦田管理、花生备播和播种、农机服务、蔬菜生产等工作重点,组成技术服务组分赴各镇开展技术服务,切实解决生产难题。目前,已下乡开展技术服务30余次,解决生产难题4个。

四是推广机械化生产。积极争办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报废更新、农机深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扶持带动等项目,切实优化我市农机装备成果,提升农业机械化作业水平。春耕以来,累计出动拖拉机、旋耕机等农业机械500台套,完成花生播种面积8万亩、鲜食玉米0.4万亩、土豆播种0.35万亩,主要农作物机械化播种率达到100%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