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农业农村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6-07-29 15:14: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滦县农业执法大队对群众农资投诉事件积极推行“两化两制”,做到不推诿不拖沓,及时调解纠纷,有效化解矛盾,共受理25起农资纠纷案件,投诉受理率100%,调解成功率100%

一是推行农资投诉受理程序化。本着“方便群众,规范办事”的原则,执法大队制作一整套农资纠纷登记表格和办事指南,按照“投诉登记—负责人审批—经办人拟办—结果反馈”的操作流程,让群众投诉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及时办理。

二是推行农资投诉处理规范化。依据农业部颁布的《农作物种子质量纠纷田间现场鉴定办法》和有关法规规定,先后制定了农资纠纷投诉受理、专家组田间鉴定、调解处理等办理制度,按照“依法办理、证据确凿、阳光操作、公正公开”的规范要求,稳妥处理群众投诉和举报案件。

三是推行农资投诉首问负责制。要求农业执法人员在接到群众举报、投诉农资纠纷事件时热情认真接待,不得推诿、搪塞,否则一经发现查实,严格追究具体经办人员责任。

四是推行农资投诉处理结果反馈制。对群众投诉处理的结果实行限时反馈制度,做到及时到当事人反馈,及时向主管领导反馈。到目前为止,我县没有发生一起因农资纠纷处理不当而引起的上访事件。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