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农业农村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3-14 09:50:2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安全的农资产品,3月13日,县农牧局、市场监管局、消协组成联合检查组,并邀请县人大法制科、文明办等单位,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活动。

联合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利丰农资、德丰种业、鑫丰种业、益民农资、百信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了检查,主要对是否经营假冒伪劣农资,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证照是否齐全,产品包装、标签是否合格,经销台帐是否健全等内容进行了查验,并认真询问了农资的储备情况、进货渠道以及销售方向。

检查中,要求农资经营者要进一步规范经营,自觉自律,加强责任意识,确保商品的质量,以农民利益为重,积极树立诚信经营、合法经营的理念,对农户销售新品种时,要讲清楚品种的特征、特性和适宜范围,以免造成因使用农资不当造成减产减收。

此次专项检查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增强了农资经营业户诚信经营和守法意识,为确保我县农民群众在春耕春播中用上放心、合格农资提供了坚实保障。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