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环保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3-12 10:01:5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自召开“加快生态滦县建设改变落后局面专题常委(扩大)会议”以来,为确保环保牵头部门职责落实到位,环保局出台了系列措施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全力扭转被动局面。

一是细化工作方案,强化责任落实。环保局大会确定了生态滦县绿色发展牵头部门29项任务和责任部门的6项职责及3月份环保局必须完成的11项重点工作,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强化落实工作措施,具体到责任股室、责任人,确定整改完成时限,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

二是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联动。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职能股室具体抓,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工作任务,建立健全牵头部门与配合股室协调联动机制,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全面查找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制定有效措施,尽快补齐短板。

三是严格督查纪律,严肃责任追究。为确保环保督察、巡查及信访问题处理工作及时、公开、公正、透明,我局制定了铁的纪律。对环保督察、巡查发现问题的企业要深入调查,摸清问题,厘清责任,制定措施,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群众来信来访案件要经过问题核实、审核处理建议、沟通问责情况等才能落实处理意见。对对抗调查、拖延办理、包庇袒护的企业和个人,依法依纪严肃追究责任。

四是建立督查督办机制,加强督导检查。环保局成立重点工作督导组,督导组根据每月月初列出的各项工作目标和进度要求,实行挂账督办、专案盯办、跟踪问效,要求各科室、各责任人所承担的工作任务每周五12点前向局督导组汇报进展情况以便及时调度。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