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环保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7-10-12 10:05:1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滦县分局紧紧围绕省市关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秋冬季大汽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的决策部署,采取多项措施,以问题为导向,标本兼治和重点突破相结合,实现整体推进,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一是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铁腕治污、凝心聚力环保万人签名活动,在电视台播放环保宣传片,对环保突出问题进行曝光,深入企业、镇村进行宣传培训等,让广大干部群众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保护环境、治理污染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断提高环保意识,让每个人都成为保护环境的参与者、建设者、监督者。

二是进一步强化协调攻坚。落实网格化监管模式,密切同相关部门及各镇的协调配合,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形成既各司其职,又互相合作的环保新格局。

三是进一步严惩环境违法行为。在严格落实双随机日常监管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利剑斩污”、“零点行动” 取缔“散小乱污”企业专项行动,和大汽污染防治联合整治行动,坚持铁腕执法,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形成震慑效应。

四是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落实环境保护网格监管责任,采取面上巡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白天查与夜间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开展督导检查。强化对各级督导组检查交办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所有交办问题整改到位。

五是进一步提升素质能力和改进工作作风。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狠抓作风建设,塑造重品行、守纪律、敢担当、有作为的环保文化,打造一支忠诚守纪律、敢担当、政治强、业务精、敢作为、作风正的环保干部队伍。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