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健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3-02-28 14:30:0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通报2022年省级健康场所建设试点评估情况滦州市达到省级建设标准,被确定为“河北省健康促进县”。

滦州市自启动省级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以来,牢固树立“大健康、大卫生”理念,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形成党委政府牵头创建、百姓群众自主创建、社会各界支持创建的浓厚氛围,全面开展创建各项工作。一是加强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建立了覆盖政府组成部门、各镇街、企事业单位等责任主体的市镇村三级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同时健全了覆盖全市所有公立医院、公共卫生服务机构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健康专业网络。二是抓好多角度阵地宣传。人民医院与电视台联合创办《医路有我》健康科普电视专栏、疾控中心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健康滦州》栏目、地方报纸《滦水之声》和微信公众号以及直播号,同时利用全民健身日、健康生活方式日、世界无烟日等主题宣传日,多平台、多角度、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三是广泛开展群众健身活动。带动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健康促进机关、健康促进学校、健康促进医院、健康促进企业、健康促进社区(村)等健康场所建设,让“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戒烟限酒”“三减三健”等健康元素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未来,我市将继续树立创建无终点的思想,始终坚持创建为民理念,做到抓常态、重长效、齐参与、共分享,为滦州市健康促进工作贡献力量。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