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健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11-23 16:13:5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滦州市始终遵循“整合医疗资源,提升医疗水平,抓实分级诊疗”的理念,持续深入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实现了融合协同发展,构建了市镇村一体化的新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促进了全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

滦州市组建了人民医院+13家基层卫生院+316个集体产权村卫生室和中医院+4家基层卫生院+125个集体产权村卫生室的两个紧密型医共体。医共体内部成立管理委员会,依法依规行使内部人事管理、业务发展、绩效考核等经营管理自主权。中医院牵头建成96519远程会诊平台,上联三级医院,下通乡医。人民医院牵头成立了医学检验、影像诊断、心电诊断、病理诊断、远程会诊、消毒供应、药品耗材统一采购配送、财务核算等八大中心,实现了县域内检验、检查结果互认和医疗资源共享。据了解,2019年8月,滦州市被确定为全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2021年,人民医院医共体被评为河北省典型县域医共体;2018至2021年,这市连续四年被评为河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先进县,连续三次被评为河北省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示范县。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