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健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11-16 15:48:5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滦州市卫健局有序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切实提升妇幼健康水平,以实实在在的服务不断提升医疗卫生领域群众满意度。

该局组建了121个1004人的家庭医生签约团队,规范开展签约服务,为服务对象每季度至少进行1次随访,为1811名健康帮扶对象和1414名残疾人全部提 供个性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农村妇女两癌筛查项目已筛查乳腺癌5468人次,完成任务率68.35%;筛查宫颈癌5468人次,完成任务率 68.35%。全市18家医疗机构创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任务完成率78%。9家医疗机构和19家养老机构成功签订服务协 议。积极落实健康扶贫“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服务,对 213名患有33种大病的健康帮扶服务对象实施救治。

该局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中国学生营养日等多个宣传活动,并组织镇街卫生院协管员核查企业891 家,为确定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企业奠定基础。

审核符合条件的奖扶对象20382人、特扶对象681人;独生 子女死亡、伤残一次性专项救助29户;独生子女未满18周岁,父母死亡、伤残一次性关怀救助17户;独生子女大病救助5户;独生子女父母退休一次性奖励109人。为679个失独及残独家庭父母投保失独家庭护理险27.16万元,为失独父母474人办理了失独家庭住院护工补贴保险 7.11 万元。

该局柔性引进京津冀专家10人,全职引进高校毕业生450人;评选出唐山市优秀护士、滦州市优秀护士共计86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现代化最重要的指标还是人民健康,这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基础。滦州市卫健系统将进一步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