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健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6-07-29 16:19: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冬病夏治是我国传统中医药疗法中的特色疗法,通过在夏季自然界阳气最旺盛的时间对人体进行药物或非药物疗法,益气温阳、散寒通络,使机体的抗病能力得以提高,从而使冬季易发生或加重的病症减轻或消失,是中医学天人合一的整体观和未病先防的疾病预防观的具体运用。

滦县中医院继承和发扬中医传统疗法,已开展“冬病夏治”三伏帖疗法3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今年 717,头伏第一天,一大早,中医院便热闹起来,各地帖敷患者如潮水般涌向中医院,楼道里人头攒动,各帖敷地点也都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更是忙得不可开交。据统计,仅一天时间,前来中医院帖敷的患者多达300余人。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