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人社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11-23 09: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17日上午,人社局局党组召开局班子(扩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甄宝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

人社部门作为政治机关和重要的民生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努力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凝心聚力、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要丰富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全面准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专家辅导宣讲、“三会一课”、固定党日和青年理论学习等形式,推动全局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三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我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统筹好、组织好学习贯彻工作,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就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人社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到人社工作实践中,系统谋划、扎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我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部署,认真结合实际研究新时代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突出人社部门政治机关属性,突出人社工作政治性、人民性。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工作水平。二要持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困难群体就业,强化就业服务精准供给,牢牢稳住就业基本盘。三要强化大局意识、服务中心,主动适应拼经济、搞建设要求,凝心聚力建好工匠城,加强高层次人才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四要持续扩大保障覆盖范围,推动提高待遇保障水平,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五要纵深推进建设温暖人社,持续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确保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优化人社服务供给,不断擦亮温暖人社品牌。六要全面打造过硬队伍,大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勇于创新,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振精神干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人社系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