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人社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6-07-24 14:04: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卫生系统今年职称评审有新变化

全省职称工作会议对“十三五”时期特别是今年职称改革进行安排部署。今年卫生系统职称改革有变化,主要有:

一、卫生系列副高以上要技能考试:推进卫生系列副高以上职称考评结合改革。从今年起,我省卫生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实行考试与评审相结合的评价办法,凡申报卫生技术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都要参加全省卫生专业实践技能考试,考试成绩合格者方可参加评审。对援疆、援藏、援外医护人员实践技能考试可免考。

二、基层证书仅限基层:

新的基层人员副高级申报评审条件,仅限于在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工作的技术人员,通过评审的,资格证书加盖“基层证书印签。流动到县(市、区)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后需按县市以上条件重新申报评审。但基层人员如符合县(市、区)以上申报评审条件的,也可按县(市、区)以上申报评审条件审报评审。

三、监狱、戒毒系统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也能评职称。

开展监狱、戒毒系统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从今年起,我省监狱、戒毒系统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同社会医疗机构医护人员一样开展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评审工作。

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按照我省卫生系列考评结合有关规定,按隶属关系申报推荐,纳入卫生系列统一评审。

中、初级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卫生技术资格考试。评审或考试取得的专业技术任职资格不与工资待遇挂钩。城市二级及其以上医院和公共卫生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继续坚持城市医生申报副主任医师、副主任中医师到农村服务一年的规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