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 政府部门 > 气象局 > 事后公开 >
发布时间:2022-05-13 11:21: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的通知》(冀安委办传〔20221号)文件精神,根据《河北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气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冀气办函〔20223号),滦州市气象局严格按照安全检查和执法检查工作的要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执法检查活动。现就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1、雷电灾害防御领域排查情况

对全市范围内油库、气库、石化等易燃易爆场所的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检查。建立了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微信群,在群内开展线上督导,提示各单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现场检查了34家防雷安全重点企业,发现一般问题隐患16项,主要为防雷安全制度不健全方面的问题。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下发了整改通知书,督促其在整改时限内整改到位。

2、升放气球领域排查情况

主要检查了禁放区域是否有施放气球活动。经查,行政审批窗口全时段未进行施放气球活动审批。

3、人工影响天气领域排查情况

检查组对人影作业点及弹药库房进行了安全检查,主要检查了人影安全责任清单制定、安全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执行、人影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制定和演练、作业装备养护年检、作业弹药存储运输、作业组织实施、作业人员培训和备案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各项工作符合要求。

 

滦州市气象局

                             2022512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