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 政府部门 > 民政局 > 事前公开 >
滦州市民政局发布违法社会组织投诉举报方式
发布时间:2023-08-10 09:09:4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全省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进一步挤压非法社会组织生存空间,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市民政局近日公布举报投诉渠道。社会各界如发现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可通过电话、邮箱或邮寄等方式向市民政部门举报,举报电话:0315-71891227122536,举报邮箱:lxmzjshg@163.com,来信举报:滦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滦州市新城光明道107206房间),邮编:063700

非法社会组织是指未经相关部门备案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进行活动的组织,以及被撤销登记或吊销登记证书后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活动的组织,还包括筹备成立期间开展筹备以外活动的组织。其中,“以社会组织名义”指的是以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名义开展活动;从名称上看,有使用“协会”“学会”“研究会”“联合会”“促进会”“委员会”的,有使用“基金会”的,也有使用“中心”“学院”“研究院”“俱乐部”“联盟”的。

公民个人、企事业单位和其他机构在参与社会组织活动时,新闻媒体在报道社会组织活动时,要保持警惕。参与前可登录“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或者关注“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查验其身份是否合法,避免上当受骗。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