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古城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7-17 14:58:5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时至七月,“七下八上”防汛抗旱重点时期即将到来,古城街道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全力做到以下四点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2020年暑期防汛抗旱工作动员大会,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进一步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科学合理,高效实用。成立防汛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下设防汛工作办公室,由农业办负责。严抓“四包、四落实”,即:班子成员包片、包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党员包群众,落实避险讯号、避险地点、抢险队伍、值班报警人员,力争不垮坝、不倒闸、不决堤、无伤亡,把洪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二是开展全面排查。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部位,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河长制,办事处主要领导为总河长、包片领导及沿河各村干部为分段河长,采取常规巡查与集中巡查相结合的形式,多次对辖区内滦河、别故河、横河水位情况进行踏查。半年来,组织开展河道垃圾清理清运行动10余次,出动大型机械70余台次,组织村民500余人次,共清理河道垃圾1600余立方,确保汛期安全零隐患。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村集体广播、微信工作群、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宣传形式,提高群众防汛避险常识,增强防汛意识。加强舆情引导,营造全民关注,团结抗灾的社会氛围,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提供有力保障

四是强化防汛能力。各地组织防汛抗旱能力提升培训班,并在重点部位开展防汛演练,强化水患意识,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原则,根据实际情况,储备好应急抢险物料,保障防汛抢险需求。目前已落实防汛应急队伍1200余人,共准备2万条编织袋,3条船,2万方砂石料,应急照明设备及对讲设备各30套。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