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古城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2-27 10:02:1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古城街道老城区村居密集、人口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老城区采取村居联防联控策略,“七村四居”联合行动,团结各方力量做好老城区人口流动管控,筑起抗击疫情的红色防线,织密区域联防联控网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先锋突击,拉紧红色防疫线

老城区“七村四居”包括一街、二街、三街、四街、前窑、后窑、南关7个村和惠泽园社区一期、二期、北关社区、富丽小区四个生活小区,区域常住人口17800余人,在2009年滦州古城拆迁后,拆迁村的村民和新建小区的居民混合居住,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挑战。

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在人流最密集的老商业城地段设置1个大型检测点,整合各村力量成立党员突击队, 7个村的党支部书记轮流带队,每村每天派1人参与值守。8名队员严阵以待,24小时值守,全力进行出入管控,竭力劝阻来往群众减少不必要外出,利用移动音箱宣传播放防疫知识。党员突击队的认真精神感染了老城区群众,外出人员逐天递减,风雪中执勤时总会大爷大妈送来食物和热水。守住最难防线,“党员干部不松劲儿,群众才更有信心!”

村居联防,织密区域联控网

古城街道共辖10个社区,管辖7个生活小区,其中惠泽园社区是滦州市最大的回迁社区,住户情况极其复杂。共涉及3712户回迁户,77户拍卖户,212户廉租户和64户经济房户以及其他住户200余户,社区常住人口近万人,流动人口众多,管理难度很大。

街道党工委果断采取村居联防联控,惠泽园一期ABC区和二期均只保留1个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由北关、北花园、前北、后北4个拆迁村的村“两委”干部、惠泽园社区干部、物业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共56人组成联防联控队伍。党员干部带队在4个卡点值守,对过往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登记、检测和劝返,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队员们在小区内全面开展消杀,每天对社区超市、垃圾回收站、楼道、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各卡点循环播放疫情防控通告,

党群协力,打好人民保卫战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古城人始终以忘我的状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特别是在古城街道老城区这个疫情防控的复杂前沿阵地上,“七村四居”支部带头、全民行动,村干部、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普通村民、居民一起筑起“人墙”,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守护家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富丽小区是公租房、廉租房小区,小区物业的人力物力水平较为薄弱,古城街道党工委践行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宗旨,主动承担起富丽小区的疫情防控任务,派驻北关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帮助做好小区封闭管理工作,24小时不间断执勤检测,指导并协助物业做好人员排查,将防疫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户到人,全面扫除城区疫情防控盲点。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古城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团结带领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全力调动各方力量、统筹各方资源,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筑起信仰的堡垒、扬起鲜红的党旗!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