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王店子镇 > 工作动态 >
文化大舞台 乡村新风采
发布时间:2019-11-04 15:21:1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了有效遏制农村陈规陋习,树文明新风,近期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中组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1个部门,共同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 建设文明乡风的指导意见》,对文明乡风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各地在革除农村陋习、树文明新风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百姓文化大舞台,展现乡村新风采!”近年来,王店子镇高度重视乡风文明建设,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以丰富百姓文化生活为抓手,以乡风文明建设为契机,以乡村振兴为总目标,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探索创新,每到傍晚时分,干河草村的百姓文化大舞台,戏曲表演队、器乐队、广场舞队、秧歌队、酷走队,你方唱罢我登场好不热闹。

华夏巍巍屹宇中,七十春秋正峥嵘。正是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才有了人民的和谐幸福,干河草村文化大舞台以70年国庆阅兵为开场,凝聚百姓力量,激发爱国情感,感恩祖国母亲,共创美好未来。

《包青天》、《打金枝》、《坐桥》、《刘公案》等百姓喜闻乐见的优秀戏曲曲目,从银幕中来到了百姓面前,让中华传统戏曲文化得到了至善至美的发扬和传承。

  百姓文化大舞台,这里是大家的舞台,有的村民自发上台献艺,《好日子》、《不忘初心》、《精忠报国》等歌曲一首接着一首,每一个节目都能掀起表演的小高潮,赢得台下呐喊声、掌声连绵不绝。

  王店子镇干河草村百姓文化大舞台,成为了我镇培养良好的家风,促成淳朴的民风,树立文明的乡风的重要载体,成为了农村霓虹灯下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