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王店子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9-08-22 10:27:1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王店子镇党委、政府按照我市《国土绿化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以绿化攻坚行动为载体,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二沿三围(二沿即沿路、沿河,三围即围山、围村、围企)绿化为重点,统筹规划、全民共建,全力推动森林小镇建设。

一、以宣传引导为抓手,传播创森最强声音。通过村广播、悬挂条幅、发放明白纸、志愿宣传服务、创森行动进校园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创建“森林小镇”工作。多次召开全体镇村干部大会,宣传创建森林小镇的目的意义、方法步骤,争取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

二、以绿化美化为引领,开展重点造林工程。高标准完成镇域内津秦高铁、京哈铁路两侧绿化改造提升;管河流域河道堤外两侧林带绿化;北部荒山绿化、102国道两侧等多项重点工程,累计造林面积达11900余亩,使我镇整体绿化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

三、以河道治理为重点,完善绿色水网建设。制定并出台河长制各项配套制度,建立健全管河流域河道管护、保洁工作机制,责任到村,明确到人,疏堵结合严控污染,改善水质,全面提升水系环境质量。

四、以生态宜居为目标,打造绿色样板森林小镇。始终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理念,努力推进全镇绿化水平,打造森林小镇新样板,以良好的生态促进经济发展。(王店子镇  董超)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