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王店子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9-06-17 10:44:3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乡村振兴,青年先行。自乡村振兴号角吹响以来,王店子镇团委始终紧紧团结在团市委及镇党委政府周围,紧紧围绕服务乡村振兴的发展大局,高度明确思想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乡村振兴的“青春画卷”。

一是“团委+宣传教育”,抢占青年思想主阵地。今年喜逢五四百年,镇团委特别开展入团宣誓活动,以此来更好地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并团旗下向广大青年发出号召,号召广大家行动起来,投身到乡村振兴之中,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的作用。同时,在中学广泛开展“乡村振兴团旗红”主题班会,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纷纷踊跃发言,争做乡村振兴的表率,让乡村振兴入脑入心见行动。

二是“团委+精准扶贫”,助力决胜脱贫攻坚战。镇团委携手滦州市青年创业协会,与各位爱心人士一同对我镇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进行慰问帮扶。分别到我镇4户贫困学生家中为他们带去了书籍、米、面和慰问金,用实际行动将爱心传递,为贫困学子点亮希望,为青年的梦想保驾护航,真正诠释了行者无敌,大爱无疆!

三是“团委+志愿服务”,逐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镇团委积极组织发动青年志愿者及少先队员,通过开展“清水润滦州 志愿服务行”、“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乡村”等多种活动,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村内街道上、高速铁路边、坑塘小溪旁,处处都有志愿者们的身影。让保护环境的理念真正实现了“从小做起,从我做起”。(王店子镇 董超)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