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王店子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7-11-07 10:08:1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入秋以来,王店子镇加大工作力度有序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真正做到两手抓,一手毫不松懈抓灾前预防,一手严阵以待抓应急处置。

一是 “早”部署。早在915日,我镇就已召开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辖区内重点区域森林防火工作。

二是“广”宣传。在各村、人员密集地区和林区重点地段、重点部位张贴《禁火令》210张;向路人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160册;设置森林防火警示牌、警示标语11块。有力地营造秋冬季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强化了周边百姓的森林防火意识。

三是“严”管理。我镇认真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包干制,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护林员包山头地块,层层覆盖,环环相扣。

四是“快”应急。坚持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严明扑火组织纪律,做到“四个必须”。发生森林火灾,乡镇领导必须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工作;必须在第一时间向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报告火情;火灾扑救中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指挥扑救;扑灭火灾后,必须留守足够人员看守火场,严防死灰复燃。(编辑:高磊董超 王店子镇宣传中心)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