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小马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1-01-28 10:00:4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做好防疫控疫工作,小马庄镇广泛发动全镇妇女干部、妇女群众、巾帼志愿者组成“巾帼防疫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新时代中国妇女精神风貌,为维护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巾帼力量。

巾帼力量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妇女们探索推行“村、户、人”宣传模式,采取“大喇叭”硬核喊话、发放宣传资料、张贴通告、为百姓住所消毒、发放消毒液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家家知疫情、人人防疫情,同时,积极动员村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同心勠力、万众一心抗疫情的良好局面。

巾帼力量守牢疫情防控值守“家门第一关”。80余名巾帼志愿者们主动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值守执勤,严格按照“三查八有一提示一扫码”原则,严把卡点出入关,同男同胞一样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要逐一排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面排摸,不留死角。37个卡点500余人次的巾帼值守记录,展现出巾帼风采。

巾帼力量争当疫情防控摸排“一线排查兵”。按照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工作要求,200余名妇女干部、志愿者迅速响应号召,发挥她们“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深入村组开展地毯式入户排查,认真登记各户居民的个人基本信息,详细询问住户近日的出行情况,有无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有无接触外来人口,有无亲属朋友自外地返乡。

巾帼力量做好疫情防控核检“第一后勤员”。今年以来的6次核酸检测中,共计30名镇、村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参与其中。她们在入口处引导,维护秩序提醒群众遵守“一米原则”,帮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出口处指导村民如何查询检测结果。同时对村中常住人口中已经参加核酸检测和未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进行登记核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一朵朵“铿锵玫瑰”将她们的初心和使命浸润在明责、履责和尽责中,在深入防控疫情的最前线用忠诚担当谱写着巾帼不让须眉的动人篇章。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