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小马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1-01-20 11:05: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责任、严防严控,确保全镇防控工作科学、系统、有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小马庄镇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组织保障,锁定工作重点,与群众心连心,筑起“四道防线”,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

党员干部挺在前 筑牢“组织领导防线”

镇党委多次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和镇村干部会议,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排查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成立由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任双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相关镇直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排查管控组、社会稳控组、后勤保障组、宣传舆情组、检查督导组、冷链市场组、核酸检测组、信息核实组、隔离管控组等12个小组,进一步明晰责任,责任到人。全镇37个村均成立以村党支部书记和包村干部任双组长、其他村“两委”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镇村干部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摸排工作做到位 筑牢“数据统计防线”

针对“高风险地区和海外归国”、“中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关联地区”、“低风险地区”返滦的四大群体,以村为单位进行精准摸排,并就人员信息摸排情况实行“日报告”、“零报告”以及特殊情况随时报告等制度。

重点工作重实效 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一是发挥宣传作用。全面发挥“村村响”大喇叭及相关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的宣传作用,主动干预取消广大群众聚会、红白喜事、走亲串门等活动,全面提升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二是坚持一个“早”字。按照“早预防、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的工作原则,对排除人员分类施策,确保排查出的四类人群全部在监测范围内;三是严守一个“隔”字。通过加强源头防控,各村在进出村口出均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力争做到“内人不出村、外人不进村”;四是做到一个“关’字。通过市场监督管理,暂停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坚决扎紧病毒入境的口子。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