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小马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8-04 09:23:0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暮色初现,暑热散去,晚上刚过八点,滦州市小马庄镇西李兴庄的夜市就开始热闹起来,独具乡村特色的五香毛豆、水煮花生和新鲜玉米热气腾腾,令人垂涎欲滴的烤鱼、烤鸡、烤肉、凉粉、糕点等美食香气四溢;套圈、水上碰碰车、海盗船等娱乐项目一应俱全,音乐声、叫卖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成为仲夏夜一道亮丽风景。

西李兴庄村是河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这里环境优美、凉爽宜人。连日来,小马庄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指导各村有序开放乡村夜市,热闹起来的夜市不仅吸引了众多周边村民慕名前来,品尝乡村美食、体验农家风情。为了让西李兴庄村夜市更加红火,村里还专门组织有文艺才能的村民成立乡村演出队进行演出,客人可以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欣赏歌舞表演。

在夜市的“引燃”下,西李兴庄村“夜经济”活力涌动。乡村夜市的开启,不仅极大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为群众打造了特色“深夜食堂”,也吹响了点亮“夜经济”的“冲锋号”,形成了新的夜间经济增长点,激发了群众消费活力,为乡村旅游业的发展、乡村全面振兴添砖加瓦。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