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小马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3-06 15:07:5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小马庄镇广大基层干部们夜以继日奋战在最前沿,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理发店又都尚未营业,“如何理发”成为身处抗疫一线的机关干部面临的烦心事。西李兴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彩红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自己的妹夫刘小辉免费为镇政府工作人员理发。

为了不占用一线工作者的工作时间,刘小辉就利用中午休息时间,顾不上吃饭为同事剪发。一把推刀、一把梳子、一把椅子、一面镜子,迷你版“战时”理发室就在镇大会议室“开张”了。他娴熟的挥动着手上的剪刀,一推一剪间,将工作人员的头发修剪得整整齐齐。

理发过程虽然简单,但剪去的是疲惫,留下的是精神,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爱心“义剪”让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基层工作者倍感温暖。“我只是一名普通的理发师,作为青年人,国家发生这么大的事情,我用自己的手艺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这只是件小事。”刘小辉说。

就是刘小辉说的这些“小事”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加温暖,在全民共同战“疫”期间,既减少了人员流动,又防止了疫情传播;也能让基层一线工作者以最佳的精气神投入工作。在这场战“疫”中,像刘小辉这样的小马庄镇青年都在用自己力所能及的爱心举动,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