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小马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2-05 16:00:4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

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四讲四看”活动》的要求,小马庄镇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号召全体党员带头听从指挥、带头抓实排查、带头落实管控、带头发动群众、带头做好防护、带头遵纪守法,争当疫情防控宣传员、联络员、信息员、示范员、战斗员,组织发动群众科学应对疫情,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争当防控政策宣传员。全镇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宣传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精神和安排部署,全镇37个村党组织利用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媒介,每天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迟办缓办婚庆活动,简办白事,停止群众聚集性活动,坚定群众信心,消除恐惧心理,让广大群众不传谣、不信谣,确保社会稳定。

争当服务群众联络员。各村党支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排查疏散各村人员聚集情形,不断健全疫情防控体系,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同时,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

争当疫情核报信息员。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做好排查防控工作,密切关注掌握进出人员信息,对从湖北返乡人员、途经武汉人员、与武汉返乡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及有相关症状的,第一时间向党支部报告。

争当自我防控示范员。镇党委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和劝导亲戚朋友做好疫情防控,自觉做到不访友、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

争当疫情一线战斗员。全镇党员干部放弃休假,全部到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进村入户开展排查防控工作。党政领导班子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深入防控一线,带头落实工作措施。全镇建立党员先锋服务队37个,开展全覆盖排查,健全防控机制,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构筑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相信有全镇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群众自觉配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