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小马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1-10 09:16:2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数九寒天,室外一片天寒地冻,但走进滦州市小马庄镇宝福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温室桃棚内,满园桃花竞相盛开,一朵朵粉红、艳丽的桃花挂满枝头,娇艳动人,成为一道赏心悦目的风景,吸引了来自周边的游客前来观赏。

眼下已进入盛花期,为了保证坐果的成功率,果农们正在进行桃树的管护工作。“为了保证桃树的传花授粉的质量,我们引进了蜜蜂放到温室里进行授粉。当前我们温室桃棚的管理上,重点是抓好控温和控湿。”园区负责人黄志利告诉我们。

近年来,小马庄镇立足当地冬季光照充足、设施果树栽培技术成熟等优势,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等等措施,大力发展设施桃错季种植,成为增加农民收入的主导产业。同时,为了拉长桃子经营销售时段,小马庄镇党委政府鼓励果农采取早中晚熟品种相搭配种植的思路,采取政策扶持、示范引导,积极搅活群众的思想,坚定群众发展产业的信心。截至目前,小马庄镇宝福农业园区内温室桃棚占地面积达500余亩,桃产业发展初具规模。据了解,该镇产出的桃子由于口感好,耐储耐运,深受俄罗斯消费者欢迎,如今对俄出口已是第5个年头。小马庄镇党委书记侯成表示,“今后我们还将逐步推动桃树产业和观光旅游、电商等产业融合发展,拉长产业链条,放大产业效应,使小马庄镇桃成为全镇农民的‘致富果’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