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小马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1-01 11:14:0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30日一大早,小马庄镇邢各庄村村民段岳海便将摘好的西红柿装好等待收购商上门拉走。“这一茬已经接近尾声,过几天就得种下一茬了。”段岳海说,“虽然辛苦点儿,但收成不错。”

今年,老段承包下了小马庄镇为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而建的16座大棚,并试种了一种名为“迷彩”的新品樱桃西红柿。“成熟后的‘迷彩,紫色和绿色相见,就像迷彩服,卖相很好。”老段说,“一公斤‘迷彩能卖12-14元,比其他品种高出2-4元。”因为卖价高、销路好,让他增收不少,也让年近五旬的老段特别知足。

据了解,“迷彩”不仅仅靠外观“取胜”,“口感好,营养成分含量高,它的茄红素和维生素C含量远远大于其他品种,长期使用有利于身体健康。

一株普通的樱桃西红柿苗价格在0.5-1元左右,而一株“迷彩”苗却高达3元。“‘迷彩抗病性强、植株粗壮,管理起来和其他品种差不多。老段称,虽然前期投入高,但回报更高。

邢各庄村党总支书记张雪强说称,“迷彩”樱桃西红柿属于高端水果,目前在北京、天津和东北三省等大型超市均供不应求。“迷彩”也会在邢各庄村的致富路上发挥重要作用。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