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古马镇 > 工作动态 >
古马镇做好文明祭祀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2 10:52: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随着中元节民俗用火高峰期的到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压力增大,为了常态化做好文明城创建工作,严防大气污染,古马镇多措并举做好文明祭祀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突出组织领导。制定《古马镇2021年中元节文明祭祀工作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及时安排,全面加强对中元节期间文明祭祀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领导,各村各单位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

二是突出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大喇叭、宣传单等形式和下乡督导疫情防控的契机,大力宣传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对中元节文明祭祀有关要求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党员干部签订文明祭祀承诺书,全力营造全社会支持配合中元节文明祭祀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是突出基础夯实。组织环保所加强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加大散料苫盖督查力度,根据大气污染防治等级要求,按要求实施停产限产,尽全力减轻大气污染防治压力。

四是突出执法劝导。组织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门店经营户销售祭祀用品排查整治,加大违规销售祭祀用品行为查处,积极组织干部职工、网格人员对公墓、坟场等祭祀点的散烧纸钱、燃放鞭炮的行为进行及时劝阻,引导村民文明祭祀,最大限度减少中元节祭祀对空气质量的影响。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