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古马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3-12 10:06:3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有效遏制群众的秸秆焚烧行为,节后上班至今,古马镇始终将秸秆禁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一项重点工作,时时进行强调,不时进行调度,本着“标本兼治,堵疏并举”的原则,坚持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相结合,全面防控与重点防控相结合,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强的力度,始终保持秸秆禁烧工作高压态势

一是高度重视,严密部署。该镇多次召开秸秆禁烧专题会议,切实做到部署再部署、调度再调度、推进再推进;成立了“三级联防”领导小组,镇机关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一支13人的巡查执法大队,29个村分别组成了不少于3人的火情处置应急小组,镇政府聘请第三方加大重点区域的秸秆禁烧巡查力度;镇、村进一步通过广播、宣传车、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面对面宣传的方式,努力实现宣传引导到位;进一步完善了秸秆禁烧应急预案,配备了服装、袖标等巡查装备,切实做到昼夜巡查、全天候值守;镇政府安排专人负责“镇村干部微信群”工作,及时掌握、反馈秸秆禁烧工作动态,方便信息沟通和上传下达;全镇上下继续实施网格化管理,确保一旦出现火情,能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二是属地管理,压实责任。为全面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该镇进一步完善了镇、村秸秆禁烧工作属地管理和包保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到人;各村制定秸秆禁烧值班制度及报告制度,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为村级秸秆禁烧工作第一责任人,村主任为直接责任人,严格落实每月实绩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要求各村工作人员对每一地块的秸秆摸清情况,作出防范规划,设置监控点,组织流动哨,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做到监管全天候、监管全覆盖。

三是强化督查,严防死守。该镇成立以镇长为组长、主管副职为副组长的专项工作督查组,投入足够的人力、物力、财力,突出重点区域和路段、重点村和地块,不定时进行巡回督查;同时,督查组还严查各村广播宣传情况,巡查秸秆禁烧到岗情况,以及各村是否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等情况,对于在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将视情节轻重迅速作出处理,严肃进行问责,从而确保该镇秸秆禁烧工作“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实现电子摄像头零监控”目标。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